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寶茶禮精 中國名產 詠禮詩詞 台灣名產 畫禮 伴手禮
 


HOME > 關於我們

禮醬的做法:

1、浸泡:以鹽​​水浸泡禮幾個小時,具體時間沒有太嚴格的要求,不過一般要超過2個小時,浸泡一個晚上也行,可以減少禮的酸澀味道(1斤禮10克鹽的比例) 。 2、煮禮:煮開五分鐘,再以1斤禮6克鹽的比例,將禮煮開,滾約五分鐘。

3、 去核:這個過程比較慢,要耐心一點哦!要是嫌去核困難的話,也可以把鹽水浸泡後的禮放在砧板上用刀背壓一下使其開裂,禮核不用取出,直接放入鍋子裡煮。

4、 煮醬:去了核的禮重新放進鍋裡,加糖(可以是白糖,也可以冰糖,不過,大部分人說是白糖好,而且白糖本身就有很好的防腐作用)。糖的比例約在體積上佔禮的1/3。最好再加一點鹽,1斤禮1克鹽,加了鹽的效果是使風味更加醇厚;否則光糖的話,味道很覺單薄。

5、熬製:煮開之後,文火熬製,然後不停地攪拌,慢慢地碧綠的禮變成黃綠色,先是皮與果肉分離,然後核與果肉分離,發出陣陣清香。

6、儲藏:冷卻之後放進冰箱冷藏。冰箱裡冷藏了一夜的果醬,更加濃稠,味道也更加融合了。